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粤港澳青年盼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来源: 南方网          发布时间: 2022-05-11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粤港澳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结合自身所学所为发起热烈讨论。他们表示,未来将更坚定地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祖国共同成长。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理事长王凯在前海运营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帮助港澳青年在内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参与大湾区合作发展各项研究工作,推动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让他深受鼓舞。“大湾区是广大港澳青年的新征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我更加坚定地投身粤港澳合作和大湾区建设,在干事创业中攻坚克难,努力解决港澳青年在内地发展遇到的问题,携手共进共同成长,将个人青春之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香港青年杨翠儿曾是香港旅发局评选的“普通话旅游大使”和校方国情大使,大学时作为代表时常参加内地领袖交流活动。如今,她在深圳定居发展,在大湾区发展自己的事业,成为了深港青年交流平台的组织者。从“参与者”到“推广者”,她期望自己未来能够影响更多的青年朋友,成为爱国爱港力量的“传承者”。她说:“如总书记所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我有幸见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期待见证更多各领域青年奋斗故事与征程,让新时代中国和青春绽放更耀眼的光芒。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共步伐,与同伴肩责任——这是我们成长最大的力量和幸福。”

  澳门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裴承贤常年致力于推动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期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青年交流和成长的桥梁。“在习近平总书记近七千字的讲话稿中,我充分体会到他对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无比期盼与关爱,对中国青年立业奋斗的认同与支持。”他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动湾区志愿服务的多方交流合作,培育青年成为坚实的爱国爱澳者,让爱国志愿服务成为湾区乃至全国青年的共同价值,同心携手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