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疫情防控专家继续考察香港防疫抗疫工作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2-04-20

  内地专家参观天水围(天业路)社区健康中心,了解指定诊所的角色,与临床医护人员交流治疗新冠病人的经验。(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由中央派遣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4月19日继续在港考察,先后到访香港国际机场、天水围(天业路)社区健康中心和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了解特区政府相关的防疫措施。

  当天上午,专家组到访香港国际机场,参观设于T1中场客运廊的一号临时样本采集中心,了解特区政府就抵港人士实施的检疫措施和检测安排。专家组亦分享了内地在外防输入方面的相关经验。

  其后,专家组与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参观天水围(天业路)社区健康中心。医院管理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邓耀铿向他们介绍指定诊所的角色,包括治疗轻症的确诊病人、根据药物的临床指引为合适的病人处方新冠口服药等。内地专家也跟医护人员交流治疗新冠病人的经验。

  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到访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中心职员向专家介绍向长者免费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的工作。(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当天下午,专家组到访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中心职员向专家组介绍地区康健中心于地区层面的防疫抗疫工作,包括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派发抗疫物资包,以及举办防疫抗疫教育活动等。此外,地区康健中心从19日开始向60岁或以上长者免费提供快速抗原测试套装,支援及鼓励他们多做检测。专家组也视察了相关的服务情况。

  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落实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减少感染的防疫策略。通过快速扩大公营医院的治疗能力,按新冠病人的病情进行分流和分层治疗,可集中资源救治病人,但与此同时亦加强在社区层面提供适当的医疗支援给确诊人士,避免病人由轻症变重症。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率领的内地疫情防控专家4月7日抵港开始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