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月21日起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2-04-15

  香港特区政府4月14日宣布,将于本月21日起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有关决定已平衡各方考虑,呼吁市民继续遵从相关防疫规定。

  4月14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于4月21日起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抗疫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决定已平衡各方考虑,呼吁市民继续遵从相关防疫规定。图为林郑月娥出席抗疫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在当日于特区政府总部举行的抗疫记者会上,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介绍,由21日起首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餐饮业务处所恢复晚市堂食至22时,同桌顾客上限由2人提升至4人,容许不超过20人的宴会活动,但酒吧或酒馆要继续关闭。所有员工须每三天于进入处所前进行一次快速抗原测试。

  她续指出,首阶段还会重开体育处所(包括室内及户外场所)、健身中心、美容院及按摩院、公众娱乐场所(表演场所、主题公园、博物馆、展览或博览会、电影院、家庭娱乐中心等)、游乐场所(桌球室、公众保龄球场、公众溜冰场)、游戏机中心、活动场所及宗教处所。以上处所大致会有四人一组及容纳量50%的人数限制,如非必要,所有人在处所内均须佩戴口罩。

  她还表示,电影院顾客可以恢复在个别放映院内饮食,但须符合疫苗接种要求。不超过30人的本地游将会恢复,要求员工及游客接种疫苗,并进行快速测试等。另外,21日起会解除禁止两户以上的人士在私人地方进行多户聚集的限制,特区政府会在下星期向行政会议提交建议,把在公众地方进行的群组聚集人数上限由2人放宽至4人。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及公众地方佩戴口罩的要求则会延续。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在同场记者会上指出,21日起重新开放部分康乐和文化场地,包括室内外体育及康文设施、图书馆、博物馆等,进入有关场所或场地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的相关要求。16日起,市民可在网上预订重开设施。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强调,香港每日新增的新冠阳性病例数字已下降至相对低的水平,但以绝对数字而言仍处于高位。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后,市民增加社交往来,必然有传播风险,希望市民可以自律,特别是在复活节假期期间时刻遵守规定,为恢复正常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她还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特区政府每次作出有关防疫抗疫的决定都不容易,既要顾及公共卫生,又要考虑香港社会、经济、民生等方面的需要,务求合乎公众利益,但难以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希望有关人士予以体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