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侨界向水警港外区总部捐赠抗疫物资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2-04-02

香港侨界向水警港外区总部捐赠抗疫物资

香港警务处水警港外区指挥官陈子良高级警司(右)向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致赠感谢状。(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供图)

  4月1日上午,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等一行前往位于新界沙田区马料水的水警港外区总部暨水警北分区基地,拜会香港警务处水警港外区指挥官陈子良高级警司,并捐赠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和酒精消毒纸巾等一批抗疫物资。

  陈子良对香港侨界在香港疫情仍然十分严重的状况下,到访慰问水警、体恤水上警务人员并捐赠抗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香港水警肩负着维持香港水域治安的任务,守护香港水上安全,疫情期间亦坚守岗位,还抽调约一成的水警人员参与陆上的抗疫工作,与香港市民一起抗疫。

  陈子良还表示,有包括香港侨界在内的香港各界齐心抗疫,一定能渡过眼前的疫情难关。他希望,等疫情过后,恢复正常社交聚会时,再请大家一起参加“水警开放日”活动,重叙友情。

  黄楚基向陈子良介绍了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在疫情期间,努力通过内地侨联和海外侨胞等多方募集抗疫物资,已多次向有需要的社区、机构及团体捐赠防疫物资,尽香港侨界之力与社会各界同心抗疫。

  黄楚基表示,香港水警不仅守护香港水上安全,打击海上走私、偷渡等不法活动,抗击“黑暴”,更在这次疫情期间抽调人手参与抗疫工作,令人十分钦佩。希望借此次赠送一些抗疫物资,表达香港侨界对水警的感谢和慰问。他续说,自己曾经参加过“水警开放日”活动,很期待等疫情过后“警民再相聚”,共话新友情,增进双方情谊。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程燕、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宇轩和水警港外区副指挥官汪伟诺警司等出席了捐赠活动。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秘书长庄冬莹及香港水警港外区警民关系主任罗启宏署理总督察、水警北方区助理指挥官(行动)欧阳基总督察和助理指挥官(行动)邱永恒署理总督察等多名警长参加了有关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