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发起活动支持警队抗疫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2-03-30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发起活动支持警队抗疫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霍震寰慰问警察总部,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左)出席捐赠仪式。(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供图)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香港警队上下同心、尽锐战疫。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为支持香港警队,专门发起“齐心抗疫、坚守岗位、休戚与共”系列探访活动,捐赠大量抗疫物资,慰问香港警队及其家属。

  3月29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霍震寰,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第一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李凤琼,香港广州青年总会主席霍启文等率该会会员前往香港警察总部慰问,向警队捐赠了快速测试包、KN95口罩、邓老清冠饮等抗疫物资。为呵护警察子女的健康安全,还特意安排了KN95儿童口罩。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出席捐赠仪式时表示,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一直以来对警队十分支持,在每个关键时刻均来打气加油,有效提升警队的士气及动力,助力警队更积极主动维护好国家安全,守护好香港的安宁,携手与市民一起冲出“疫”境,战“疫”胜利。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慰问观塘警区。(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供图)

  霍震寰称,香港警队在疫情中奋战抗疫、担当作为,默默屹立第一线守护香港,值得香港同胞尊敬及钦佩。总会在此之前还发起四场前线警区慰问活动,为香港警队打气加油。

  据了解,“齐心抗疫、坚守岗位、休戚与共”系列探访首场于3月8日在秀茂坪警署举行,秀茂坪警署指挥官表示,该批物资送达十分及时,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对警务人员的关爱与温暖,并表示将为香港抗疫防疫持续发光发热,贡献最大的力量。

  探访观塘警区于3月24日举行,观塘警区指挥官表示,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香港广州社团总会送来的物资及慰问,让前线警务人员增加动力、保持高效运转,定必继续全力守护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及健康安全,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生活常态。

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一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李凤琼慰问秀茂坪警署。(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供图)

  黄大仙警区探访也于3月24日举行,黄大仙警区指挥官表示,第五波疫情以来,除了各大纪律部队以及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应对外,中央亦派遣医疗人员、核酸检测组、防疫专家支持香港抗疫,让一线警务人员倍添信心。香港广州社团总会驰而不息地支持香港抗疫防疫,实在让人值得学习,期盼社会团结一致,同心抗疫,力争疫情早日消散。

  边界警区探访于3月28日举行,边界警区指挥官表示,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一众会友冒着寒风冷雨前来慰问,及时赠送各种抗疫物资,实在暖心,让前线警务人员士气大增。

香港广州青年总会主席霍启文慰问黄大仙警区。(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供图)

  黄俊康表示,单则易折,众则难摧。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将继续联动会内及社会各界力量,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力争早日肃清新冠疫情,让香港早日恢复经济、社会、民生秩序,再创辉煌。

  据悉,从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至3月27日,香港广州社团总会捐赠的现金及物资总额已达5300多万港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