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将联手派发30万个抗疫物资包予青少年及儿童家庭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2-03-25

  香港“青少年抗疫连线”3月24日举行线上记者会称,将面向香港30万个青少年及儿童家庭派发抗疫物资包,未来两周将派出10万个。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等牵头推动,中国红十字会和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动员,获得中国移动、香港电讯、京东、腾讯、碧桂园、以岭药业等多家香港和内地机构捐助。抗疫物资包内配有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剂、儿童及成人口罩、抗疫防疫用品、超过200G流量数据卡、大湾区资讯通、大湾区青年卡等。每个物资包价值约800港元。

  据介绍,“青少年抗疫连线”将通过网上预约方式,邀请有需要的合资格者登记参与。系统将于3月25日9时开放公众登记,3月27日将派出首轮5万个抗疫物资包。

  全港抗疫义工同盟总召集人陈振彬表示,“青少年抗疫连线”为有需要家庭派发抗疫物资,已服务超过1万个青少年和儿童家庭,纾缓他们在疫情下缺乏抗疫物资的燃眉之急。未来将会继续筹备不同范畴的活动,包括物资和身心支援计划,支援更多青少年和儿童家庭。

  “青少年抗疫连线”召集人、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表示,近期接触到不同阶层的青少年并了解到他们如何受疫情影响。“青少年抗疫连线”希望团结青年组织支持抗疫工作,帮助及保护免疫力较弱的群体。

  “青少年抗疫连线”由全港抗疫义工同盟联同香港青年联会及多个青年团体于3月8日成立。是次活动将联合约100个青年团体共同承办,预计动员约600名义工,设立超过100个物资包领取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