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海事“一船一策” 保障援建香港方舱医院物资水路畅通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3-24

  记者3月22日从东莞海事局了解到,3月21日晚,“粤宏007”船在装载完132个预制件后离开东莞港码头,驶向香港。据悉,东莞港是目前援建方舱医院项目建材出境的4个水路口岸之一,其中全部预制件4万吨、钢筋5000吨及部分板房箱陆续从这里出运。

  香港方舱医院建设的项目运输的方舱及平板箱总量预计超过1万个。由于货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东莞海事部门启动特殊勤务服务机制,审批人员24小时待命,密切跟踪货物运输情况,实行行政审批手续“零待时”“随报随批”,确保物资水上运输“零延误、零待泊、零等候”。海事执法人员通过监管指挥系统研判辖区航道通行情况,并跟踪开展船舶现场护航,通过CCTV视频关注物资装卸情况,全面做好安全监管,为防疫物资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东莞沙田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事执法人员提前了解船舶进出港计划,并根据船舶装载货物、航行动向等情况制定审批和护航计划,基本实现“一船一策”,通过加强沙田河口水域、港池水域等船舶密集交汇密集点的交通组织和疏导,保障船舶进出港“全航段”及靠泊作业安全。

  目前,东莞海事已护航发运水泥预制件运输船舶14航次,合计援建物资约14000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