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发起设立百亿人民币穗港澳青年创投基金

来源: 粤港澳大湾区速递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2-03-18

  广州南沙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港澳台青年在穗发展,实施《发挥广州国家中心城市优势作用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发展行动计划》,构建港澳青创基地矩阵。南沙区委统战部日前表示,目前南沙实施各类优惠支持政策40余项;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穗港澳青年创业股权投资基金;落地交通银行港澳“青创贷”及“房达通”业务,为港澳青年落实购买共有产权住房,推出专属港澳青年的“港澳新青寓”。

  除了积极构建港澳青创基地矩阵,南沙还在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下设立青年创业就业专项工作组,建立粤港青创合作“超级联系人”;并依托广东省委统战部牵头打造的广东省粤港澳青少年交流促进会,动员凝聚粤港澳力量共同推动大湾区青年融合发展。

  此外,南沙还与港澳地区172个政府部门、高校、社团、商协会等建立合作协作关系;积极实施“百企千人”实习计划、“职场菁英”就业见习计划,推动近2000名港澳学生在南沙实习;支持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连续六年在南沙举办,逾120个港澳项目入驻南沙,营造港澳青年在南沙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