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捐赠2100余万元款物援助香港抗疫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2-03-15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3月14日在武汉举办援助香港同胞抗击疫情捐赠仪式,30多家单位和个人捐赠的21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物资和善款,将通过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发往香港。

  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药品、检测试剂盒等。其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20万元的红外体温筛查设备,九州通医药集团捐赠价值53万元的抗疫药品。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捐赠仪式。

  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介绍,本次捐赠是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开展的一项工作,各市州统战部、侨办及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在鄂香港同胞和海外侨胞踊跃参与,特别是湖北企业家们慷慨解囊,展现出无私奉献、守望相助的同胞亲情。

  “香港是湖北同气连枝的兄弟。”陈亮说,“我们将在援助抗疫物资的同时分享湖北的抗疫经验,与香港同胞心在一起、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共同应对。”

  湖北省侨商协会监事长兼秘书长叶飞介绍,向香港捐款的倡议得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达加斯加等国海外侨胞的响应和支持,目前该协会已筹集并捐赠10万元。接下来,协会将持续关注香港疫情发展,发挥侨商力量,为香港应对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位于湖北咸宁的真奥药业集团此次向香港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抗疫药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