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推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3-11

  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3月10日回应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涉港部分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时表示,港区委员要在践行“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方面坚定立场、坚决行动,广泛联系爱国爱港人士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以实际行动建设好香港,共同推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倡港公务员挂职内地了解大政方针

  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认为,18万名公务员加上政治委任官员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到香港安危,故必须在治理能力和责任心提升上下大功夫。这需要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也需要发挥好香港公务员学院的作用,进行长中短期培训;并通过与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官员的换岗挂职,加强香港公务员对内地大政方针、管治模式的了解。

  全国政协委员杨莉珊说,作为港区委员,要在践行“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方面坚定立场、坚决行动,广泛联系爱国爱港人士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为维护香港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深刻理解两会工作报告聚焦的民生事项背后的深层次逻辑,并以此为准绳提高自身的协商水平,发挥两地桥梁优势,更好地反映两地民情民意,服务民众诉求。

  关键时刻政协委员要敢于担当

  全国政协委员陈仲尼表示,在关键时刻,政协委员要敢于担当、勇于发声,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原则及中央在香港的全面管治权。同时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利用自身在社会、企业及社团的影响力,配合并协助特区政府的防疫政策,将正能量带入香港社会,呼吁全体市民同心合力抗击疫情。

  全国政协委员黄华康指,政协委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好香港社团及广大的爱国爱港力量,在爱国爱港旗帜下汇集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建设好香港,共同推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共同为国家、为香港的未来发展努力,携手共创第二个辉煌的百年,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