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铁路援港班列增开至每日两列 各方联动确保列车“零等待”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3-11

  3月2日,中央铁路援港班列开通,目前已运行一周。9日,援港班列首次增开至每天两列,上下午各一班。增开后,铁路供港物资运输能力实现翻倍,供港物资运输效率再提升。

 

  3月9日下午3时,新加开的中央铁路援港班列从深圳平湖南站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里面装载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中外运深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大为:预计后续我们根据香港方场站的运输能力,我们可能后续还要增加到今后的四列或者更多。

  为保障援港班列运行,海关、边检、深圳市轨道办等部门通力协作,提前对接掌握调配计划。开通一周来,累计开行9列,共发送148标准箱438.31吨物资,其中包括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980.4万人份,防护服6.14万件,隔离衣6万件,保护罩30万副,医用防护口罩68.5万个。

  深圳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援港班列查验专班民警 杨志:我们加强铁路及口岸各单位的联动,提前谋划、资料审核,采取科技与人力相结合的方式快速验放,确保援港列车“零等待”。

  深圳海关隶属笋岗海关查检科副科长 李晓龙:我们成立了专项的协调联络小组,然后通过采取提前集货、提前报关、专人盯单和预约加班的方式,以保障一天两列能够顺利开行,促进跨境援港班列的稳步上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