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中央关怀非空话 专家物资样样齐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3-10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3月9日在参加特邀香港人士界别协商会议时提到,只要香港有要求,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疫。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9日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中央对香港的关怀不是讲空话,由专家、物资到运输,各个环节也是“有求必应”,对香港开出的要求清单“照单全收”,市民看在眼里,暖在心上,纷纷表达对中央的感激之情。“国家视香港如亲人,港人亦如是。”

  谭锦球:凝聚各界齐抗疫

  全国政协常委谭锦球表示,夏宝龙副主席传达了中央对香港疫情、香港市民的殷切关心、全力支持,还非常细致列出国家对香港支援的物资比疫情前还多一些,请市民放心,物资绝对保证供应,让我们再次强烈感受到国家是香港坚强后盾。他希望特区政府切实落实中央期望,负起主体责任,在大局意识、统筹能力、体察民情加强能力,政协委员也要凝聚各界同心抗疫。

  林健锋:国家视港如亲人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健锋指,夏宝龙副主席的讲话显示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疫,由专家、物资到运输,各个环节也是“有求必应”,对香港开出的要求清单“照单全收”,反映中央对香港的深厚情谊及关爱,亦加强了香港抗疫的底气及信心。“夏主任形容一家人做到的事情都会做,令我好感动,国家视香港如亲人、不分彼此。”

  姚志胜:中央支援暖民心

  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表示,夏宝龙副主席谈到中央援建方舱医院、调拨医疗资源等,对香港的关怀不是讲空话。这次疫情中,许多市民已从中央援港的抗疫人员物资和设施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支援,更多生命得到及时救助。市民看在眼里,暖在心上,纷纷表达对中央感激之情。当前,抗疫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有中央强大后盾,用好中央支持,香港定能争取早日稳控疫情。

  佘德聪:配合政府赢疫战

  全国政协委员佘德聪表示,“国家视香港如亲人,港人亦如是”。夏宝龙副主席传达了中央对香港的关怀和支持,特区政府更要打赢这场“疫”战,除了用好中央支持和内地援助,更应该积极统筹应对,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作为港区政协委员,将尽职履责,全力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及经济民生提供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