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茜委员:鼓励港青多看真实的祖国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3-10

  TVB扶贫纪录片《无穷之路》2021年在港播出后大受欢迎,很多港人都表示“几乎每一集都让人热泪盈眶”“重新认识了祖国”。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侨福建设集团主席黄兰茜以该片为例指出,应让香港年轻人认识一个丰富、真实的祖国。为此,她建议优化方式和渠道,鼓励香港青年借网络视频兴起“真实看祖国”。

  “《无穷之路》以一个香港女孩的个体视角,走进全国10个极度贫困地区,十分贴近港人认知。”黄兰茜认为,当今时代短视频风行,建议优化方式和渠道,鼓励香港年轻一代借网络视频的兴起走近祖国,深化了解认知。在内容方面,从科技的日新月异、传统文化的复兴,到技艺的精湛、旅游的多元、新生活方式的引领等题材广阔,足以调动香港年轻人的好奇心,求知欲。他们亦可以在亲身观察祖国发展变化的同时,帮助更多港人理解祖国、增进认同。

  她还建议,应鼓励两地高校双向设校,尤其吸引内地知名高校落地香港,“如此则高等教育中就增加了多元选择,为年轻人接通内地增加了渠道,同时可形成趋于统一的学术标准、课程设置,更利于香港融入未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