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代表:展现担当 团结打赢疫战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3-10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3月9日会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并发表讲话。

  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表示,中央坚持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他们相信,香港在中央的支持下,社会各界团结一致,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特区政府应更加积极有为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认为,中央坚持“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这是中央政府对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坚定宣示。他十分认同夏宝龙提及的“五有”,包括要有情怀、有格局、有担当、有本领、有作为。在“爱国者治港”下,领导者必须是有能力,有担当,更加积极有为。他认为,现在香港疫情十分严峻,特区政府应该更加积极有为,团结各界对抗病毒。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都可以渡过难关。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一国两制”是基本国策,也是中央对港的基本方针,中央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因此,治理香港的重任,便落在爱国爱港的治港者身上,便落在特区政府身上,这才能落实中央的全面管治。香港要能够“港人治港”,进一步培养爱国爱港的人才便刻不容缓,这是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根本,也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所在。他又说,面对严峻的疫情,中央义无反顾提供全面支援,表明“有求必应,照单全收”,得到中央这样的支援,我们更要展现爱国爱港者的担当,团结一致,打好这场抗疫战。

  实际行动 不要空喊口号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表示,夏宝龙不但回顾了香港回归25年来中央坚定的支持香港“一国两制”不动摇的决心,还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自香港回归后,每当香港遇到危难,中央始终是香港最强大的后盾,中央全力支援香港,用实际行动替代口号,所做的一切皆展示国家对香港的关怀、爱护。特别这次第五波疫情,中央及内地对香港防疫的全面支持和帮助,从专家调研到方舱建设,从排查检测到物资供应,中央尽全力的对香港有求必应。他深信,有中央政府的支持,和香港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的落实执行,香港肯定可以战胜疫情,迎来“雨后的彩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