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辉龙委员:推进大湾区体育交流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3-10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涂辉龙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通过设立“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学院”、制定“粤港澳体育旅游精品路线”、在港澳地区举办体育专题展览等形式,增进粤港澳体育交流,将爱国情怀融入体育精神,推动港澳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去年,国务院批复同意粤港澳联合承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涂辉龙在提案中建议,以三地政府推动为主,积极发展粤港澳体育职业教育,如设立“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学院”,允许符合资格的港澳运动员和在校体育特长生报名。在提供更多后备优秀体育人才之余,也让港澳运动员在与内地运动员的学习交流过程中,“以体会友”,增进对国情的认识和了解,融洽彼此感情。他同时建议,制定“粤港澳体育旅游精品路线”,推动粤港澳体育+旅游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发展。支持鼓励旅行社结合体育赛事活动,设计开发体育旅游特色产品和精品线路。

  涂辉龙提出,让体育题材作品走进港澳社会。一是在港澳地区举办体育专题展览;二是在港澳主流媒体展映体育主题影视作品;三是将体育主题教育有机地融入教材。通过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增强爱国主义教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