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杰庄委员: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3-09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建议,借此时机在对外宣传上“转守为攻”,展示国家软实力。例如通过拍摄回归纪录片、在内地和香港乃至海外设立“香港回归博物馆”等形式,从客观、中立的角度,向世界阐述香港推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展示回归25年的发展成果,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

  吴杰庄建议,由国家外交部及中央宣传部牵头,在欧美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城市举行大型“香港回归25周年”宣讲会、展览和论坛,好好讲解“一国两制”在港贯彻落实的事实;其次,通过“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联系有国际影响力的艺人,与内地相关部门制作有关回归的电影、纪录片和短片,讲好香港回归实况。

  可以在内地和香港,以至海外设置香港回归博物馆;并且也可配合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今年中开幕,开办回归25周年文创中心,讲好祖国和香港回归的历史故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