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代表:展现中央推动民主坚定决心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3-09

图:完善选制后,行政立法合作良好。

  多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涵盖全面,当中提到全国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既定议程推进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展现了中央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及推动香港民主稳步前行的坚定决心,真正为香港谋福祉,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卢瑞安:有力挫败反中乱港分子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很全面地总结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其中特别提及香港相关工作指出,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全面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形成一套符合香港法律地位和实际情况的民主选举制度。他认为,完善选举制度的出台具重大的意义,有力挫败了反中乱港分子利用原有选举制度漏洞进入特区管治架构,新的选举制度确保选出爱国爱港、有能力有担当的人,令香港行政与立法之间的工作更加顺畅,促进社会长期繁荣稳定。

  吴秋北:有利社会恢复长治久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认为,完善选举制度的通过标志着香港全面进入良政善治的新时代,修补选举制度漏洞有利稳定香港政局,帮助香港走出泥淖,有利于社会恢复长治久安。吴秋北相信,完善选举制度,贯彻“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一定能够保障香港社会长期繁荣稳定和香港的根本福祉。

  王庭聪:令港选举回归良性竞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商总会主席王庭聪表示,在香港选举制度完善后,香港选举回归良性竞争,从而能真正为港人谋实惠、谋福祉,将理性、正面的作风带进议会,聚焦发展问题,为市民的安居乐业建言献策,这是香港市民都能实在感受到的变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