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启动“青少年抗疫连线” 更好支援儿童家庭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2-03-09

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及香港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杨政龙接收捐赠物资。(香港青年联会供图)

  香港第五波疫情严峻,为更好保护儿童家庭,香港青年联会3月8日发布消息称,“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联同香港青年联会及多个青年团体,将启动“青少年抗疫连线”(下称“连线”),为青少年及儿童家庭提供更多资讯和支援。连线正开展第一项活动“童心抗疫 You And Me”,通过幼稚园及小学,将抗疫物资送给有需要的家庭。

  连线公开邀请全港幼稚园及小学网上登记参与,由校方转介有需要的家庭。系统将于3月9日中午12时开放予学校登记(登记系统连结: https://bit.ly/3vLpW9g)。登记名额为100间幼稚园及100间小学,预计将有10000有需要家庭受惠。成功登记并收到确认的学校,由义工讲解登记程序后,即可转介有需要的学童家庭。

  派送行动预计3月14日开始,连线义工将直接把抗疫物资包送到登记地址,包括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剂、金花清感颗粒、儿童口罩等。

“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呼吁各界团结抗疫。(香港青年联会供图)

  “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说:“面对严峻疫情,儿童及未能接种疫苗的幼儿感染风险特别高;如家长要照顾病童,所面对的压力亦不可言喻。是次活动有多位青年义工为社会抗疫出一分力,可见社会各界亦非常关注前线抗疫工作。希望大家可以团结起来,继续以不同方式抗疫,遏止疫情。”

  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表示,“全港社区抗疫连线”团结各界共同抗疫,是次与香港青联一同启动“青少年抗疫连线”,希望可以动员青年力量,透过幼稚园及小学,将抗疫物资送给有需要的基层青少年及儿童家庭。这次派送活动只是开始,希望召集更多青年义工继续支持前线抗疫工作。

  香港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杨政龙表示,“青少年抗疫连线”获得各界青年鼎力支持,由活动构思至今,短短数天已成功动员200多位青年担任义工,可见青少年对社会的承担。希望能尽快将抗疫物资直接送到10000个家庭手中,为他们带来“及时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