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聪代表: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3-08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王庭聪建议,要在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国企民企在香港北部都会区建立总部。

  促进国企民企北都建总部

  王庭聪认为,要进一步加强香港社会,特别是青年思想方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如考虑在中史科加入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在学校设置展示板等,展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国家发展情况等,让学生从展板、珍贵藏品中,了解国家发展对学校带来的影响;举办军训活动,教授国防知识,让学生体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生活,相信可以唤醒他们保家卫国的决心。

  至于促进国企、民企在香港北部都会区建立总部,王庭聪相信,此举可以聚焦总部平台经济发展,加速经济结构成型。具体可由香港特区政府及内地相关部门协调,提供地价和租金优惠,为龙头企业进驻提供便利;行政手续方面,加快审批程序,避免重复审查,成立北部都会区一站式服务平台,包括专业服务、创投资金、协助企业落户;由国家发改委与粤港澳大湾区、香港特区政府共同出资成立发展基金,支持内地大型民企落户,支持初创企业及产品落地,培育独角兽企业;由政府层面主导牵头,联同国家教育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等,成立培养人才的课程,学习、实习、就业一条龙,建立人才培育的阶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