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祖国支持 港更要团结抗疫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3-08

  对于国务院副总理韩正3月7日发表的重要讲话,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认为,在危难时刻,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靠山,香港全社会更要团结一致,尽快战胜严峻疫情。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指出,特区政府要学习好“爱国者治港”的设计,比如可通过选委会,团结更多爱国团体及爱国群众。然后通过选委会委员,进而全力动员爱国爱港阵营和社会各界,把政府和民间力量连结起来,团结更多市民,凝聚成同心抗疫、稳定社会大局的强大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体现出“爱国者治港”下,行政立法、社会各界同心治港的新格局;才能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提高管治水平,书写良政善治新篇章,维护香港持续繁荣稳定。

  全民总动员战胜疫情

  全国政协委员、经民联主席卢伟国表示,韩正副总理的讲话突显中央对香港市民的关心以及对于香港抗疫的支持,鼓励香港各界在抗疫路上迎难而上,也释放全力支持抗疫的讯息,并增强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中央主管香港事务的领导人既重申特区政府要负起抗疫主体责任,更希望全社会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香港必须全民总动员,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称,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充分发挥自身力量,支持即将举行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有序进行。在支持香港抗疫工作上,除了捐资捐物,会发动更多义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抗疫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