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支持特区政府用好中央支援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3-08

图:香港各界团体及人士支持特区政府用好中央支援,上下同心协力做好抗疫工作。(大公报记者 摄)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香港代表团审议并发表讲话,强调香港当务之急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香港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治任务十分紧迫。香港各界团体及人士表示,将竭尽所能支持特区政府用好中央支援,希望特区政府各部门和全体公务员上下同心协力,担起主体责任,做好抗疫工作。

  民建联表示,衷心感谢中央对香港市民的关怀,会全力配合中央政府各项援港抗疫措施,全力动员支援特区政府抗疫工作,一定竭尽所能,为早日战胜疫情发挥积极作用。民建联亦期望特区政府用好中央支援,加强领导和统筹能力,掌握轻重缓急;特区政府各部门和全体公务员上下同心协力,担起主体责任,以百姓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重,做好抗疫工作。

  民生问题不能因疫情拖延

  工联会认为,政府的防控疫情工作要尽快做好,而特首选举对香港特区的长远发展也是至关重要,市民苦候多年的上楼等民生问题亦不能因疫情而一拖再拖。特区政府必须多管齐下,除了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亦要做好香港发展工作和回归25周年的庆祝工作,切勿顾此失彼,让香港发展受疫情拖累而陷入停顿。

  自由党表示,深深感谢中央排除万难,对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提供源源不绝的支持,使本港物资供应不致缺乏,以致严峻疫情下的本港民心得以稳住。自由党促请特区政府善用中央提供的支援,尽快推出能稳控疫情的措施,以遏止疫情。

  香港中华总商会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抗疫工作,推动会员及社会各界共同抗疫;并在疫情缓和后积极启动促进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等工作,为香港长远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中总会长袁武指出,中央政府非常关心香港的疫情,对当前香港实际情况也十分掌握。香港无论在抗击疫情还是在处理经济、社会民生等各种深层次问题,必须因应新形势及时协调应对,全力以赴,急民所急。

  中央关怀增香港战疫信心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称,中央高瞻远瞩措施果断,为维护“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夯实了基础。商会指,韩正副总理的讲话肯定香港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保持社会稳定;同时完善了选举制度,顺利举行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选举和立法会选举。

  教联会指出,“韩正副总理对香港疫情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大大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教联会全体员工团结一致,持续为全港学校和广大教职工提供急需的抗疫物资和帮助,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