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代表:港有危难 中央是最坚定靠山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2-03-08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香港代表团审议并发表讲话。多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表示,每逢香港危难时刻,中央都是香港最坚定的靠山,大家对此应有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对“一国两制”的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表示,韩正副总理在讲话中指出,香港应集中力量抓好当前的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包括全力支持政府抗疫,这是香港当前头等大事;做好特首选举工作以及回归25周年的活动筹备;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林龙安相信,有中央的坚定支持下,在700万全港市民的同心协力下,香港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难,战胜疫情,一如既往发挥出“一国两制”的优势。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纺织业联会会长陈亨利表示,韩正副总理十分掌握香港疫情实况和痛点。除了疫情,韩正副总理亦关注香港“发展”和“民生”两大主线,提到香港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认同香港长远以大湾区为平台,巩固金融的传统优势、把握创科等新机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姚祖辉表示,韩正副总理反复强调,中央一直心系香港同胞的安全健康,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当下,香港需要上下齐心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合作,用切实行动具体落实抗疫工作,尽全力稳控疫情。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李应生表示,韩正副总理在讲话中提到制定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的重要意义,令我们更坚定对“一国两制”的信心。他指出当务之急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但目前香港还存在社区和安老院的薄弱环节。李应生说,中央的支持令香港市民犹如一股甘露洒在心头。现阶段我们必须充分配合善用中央的支援物资,重点保护长者和小孩,让有需要的人士尽快得到协助治疗和康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