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委员:香港由治及兴 人心回归是最重要的工作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2-03-08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霍启刚3月7日表示,实现香港由治及兴,人心回归是眼前最重要的工作。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有记者提问,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如何进一步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

  霍启刚回忆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唱国歌、看升国旗时非常感动,国旗和国歌是国家的象征,他希望香港所有的学校以及推广的青少年活动中,更重视对国歌与国旗的教育,尊重国旗与国歌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霍启刚认为,推动与内地的交流合作是香港推广爱国教育的好办法,交流项目要有高质量、高效益、更强主题性,要帮助香港青少年提升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谈及如何更好发挥体育的桥梁作用,霍启刚表示,国家刚刚举办了非常成功的冬奥会,冬残奥会也正在举办,可以冬季运动为切入点,举办更多香港与内地的体育交流合作活动,相信香港年轻人会非常感兴趣。

  “国家已经批准了广东省及香港、澳门特区共同承办2025年全运会,我们应该抓紧机会以体育为主题举办更多交流。”霍启刚认为,要鼓励更多体育产业融入大湾区建设,香港年轻人不仅可以交流,也可以实践,以体育为切入点追梦,贡献大湾区总体发展。

  霍启刚最后就内地支援香港抗疫表达感谢。他说,感谢中央、感谢全国人民,尤其感谢前往香港前线的医疗人员、工作人员、专家,在我们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给予大力帮助;香港与内地是一家人,血浓于水,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没有什么困难是跨不过去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