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学校提前至3月7日放假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2-03-01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月2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因应疫情严峻,学校原则上由3月7日起放假,直至复活节假期结束为止,教育局将弹性容许学校不迟于3月17日开始放特别假期。

  早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提前至3、4月放暑假,杨润雄当日介绍具体详情。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决定将3月及4月约4个星期的上课日调动至7月及8月,学校原则上由3月7日起放假,直至复活节假期结束为止。考虑到个别学校可能要较多时间重整课程进度、调动人手、理顺行政工作等,教育局将弹性容许学校不迟于3月17日开始放特别假期。他提到,2022/2023学年维持在9月1日开始。

  杨润雄提到,全民强检期间,部分被征用作检测中心的学校只能让必要的职员回校,由于非本地公开考试的部分课程尚未完结,教育局会容许学校在做足防疫措施下,安排应届中学文凭考试考生短暂回校,完成必要的计分及考评项目。

  杨润雄表示,为帮助学校应对疫情及为恢复面授课堂做好准备,教育局决定为全港开办正规课程的学校提供一次性防疫特别津贴,拨款总额超过6200万元(港币,下同),每间学校可获派1.5万元至3.75万元的津贴,以添置与防疫相关物资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