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方舱医院完工 林郑月娥陈冬现场考察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2-28

现场考察青衣方舱医院。(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2月28日下午,青衣方舱医院建设率先完工,这是中央援建香港的临时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之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等到现场考察。陈冬强调要尽快发挥设施作用,及时救治患者。

  林郑月娥感谢中建国际员工再次为香港的抗疫工作付出的努力,他们以最大的勇气和毅力,夜以继日地承建全港8个地点数以万计算的社区隔离治疗设施。这些设施可以令新冠患者在居家外隔离,减少感染。

  陈冬说,青衣方舱医院是应特区政府请求,中央决定援建的项目。项目建设者争分夺秒、日夜鏖战,仅用7天时间就顺利完工,创造了与时间赛跑的奇迹。医院建成仅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使用好、管理好,加强后续管理,尽快发挥设施作用,让患者及时得到隔离救治。中联办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履行抗疫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领导特区防疫抗疫工作。

  林郑月娥与陈冬还就尽快启动青衣方舱医院救助感染患者等工作进行商议。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食卫局局长陈肇始参加了活动。青衣方舱医院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可提供超过3900张床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