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团体联合发起“同心同行 一路有我”爱心车队行动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2-02-21

行动召集人、副召集人等一起启动爱心车队青年行动。(香港菁英会供图)

  香港青年团体联合发起的“同心同行,一路有我”爱心车队青年行动2月20日正式启动,逾200部车自发参与运送服务,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抗疫。

  面对严峻的香港疫情,众多爱国爱港的香港青年团体全力支援特区政府抗疫。该行动由香港菁英会发起,短短24小时内得到超过38个青年团体报名参加,以及Lalamove、一辉集团及Goldilocks Group Ltd等商户支持。截至20日,已有超过200部车辆及300名义工加入,名单仍在增加中。

  据了解,“爱心车队青年行动”暂定为期15日,主办单位会视服务使用情况决定后续安排。

“同心同行,一路有我”爱心车队行动启动。(香港菁英会供图)

  行动召集人、香港菁英会主席凌俊杰表示,车队服务对象包括:接送相关人员及志愿者、组织部门安排的抗疫物资的运输、参与社区支援服务或其他与防疫相关的突发工作,每部车身上贴有“爱心车队青年行动”标志。有需要相关服务的政府人员或市民可以在办公时间致电热线12355,车队会于3小时内作安排。

  行动副召集人、香港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主席林智彬说:“我们会为参加者提供所需的基本消毒物资,以确认参加义工的卫生安全。行动时要全程按要求义工穿着防着护衣和戴口罩,并在天气情况许可下,尽可能全程开启车窗,我们筹委会亦将为参加义工提供快速检测包,参加者需确认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参加该天行动,行动完成后翌日,也会再进行快速测试。”

  全国青联副主席、经民联青委会主席梁宏正说:“我们希望通过是次行动为社会的抗疫工作带来更多正能量,社会应该把对疫情的忧虑转化成正能量,积极做好防备及面对挑战,我们十分期待更多青年人加入参与义工行列,上下一心共同抗疫。”

  “我们很高兴可以在短时间内召集到大量来至不同界别的青年朋友参与今次行动。”立法会议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认为,在香港疫情严峻之时,这一次的活动充分显示香港青年齐心抗疫的坚毅力量。

“同心同行,一路有我”爱心车队行动启动。(香港菁英会供图)

  武夷之友主席陈昆说:“香港市民已经经历了两年的疫情煎熬,有些香港市民有机会呈现抗疫疲劳状态,在这个时间,我们更应该乐观面对,不抱怨、不过度恐慌,因为香港正在得到中央的支持,全面抗疫。社会应团结一致,用我们的正能量一同做好抗疫工作,并在适当时候伸出援手。”

  据悉,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捐赠口罩、快速测试套装、防护衣、消毒洗手液、药品等抗疫物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