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彦当选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主席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01-04

  香港特区立法会秘书处1月4日宣布,议员梁君彦当选为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主席。

  第七届立法会主席一职的提名期于4日17时结束。由于只有梁君彦一项有效提名,立法会秘书处宣布上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当选第七届立法会主席。

  梁君彦当选后会见传媒表示,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是在落实完善选举制度和“爱国者治港”原则后产生的首届立法会,具开创性意义。在这个历史转折点上,他非常荣幸能够得到各位议员的信任和支持,连任立法会主席,让他有机会带领新一届立法会继往开来,为香港实现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出一分力。

  梁君彦表示,香港仍面对种种挑战,包括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困难等,第七届立法会要加倍努力,除要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之外,也要维护国家安全,做好人心回归的工作,还要监察和协助特区政府的工作,合力解决民生问题。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90位议员3日已宣誓就任。1月12日,立法会将举行首次会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