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挂国徽、奏唱国歌!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举行议员宣誓仪式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01-03

  1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下,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90名议员在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下,完成了他们的庄严宣誓。

  这是香港特区完善选举制度后产生的首届立法会,也是特区行政长官首次作为立法会监誓人。当日的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国徽第一次高悬主席台上方,下方分别树立着国旗与区旗,宣誓席与监誓席相向而立,阳光透过穹顶,照耀这个神圣场合。

1月3日11时许,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90位议员开始宣誓。图为宣誓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11时许,林郑月娥步入会议厅,和全体议员高唱国歌。随后,议员们逐一上前,面向林郑月娥宣读誓词。

  “本人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定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遵守法律,廉洁奉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

  12时许,所有议员宣誓完毕。

  宣誓仪式后,宣誓有效的立法会议员名单将会公布。按照议程,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将在1月10日选出新任立法会主席,1月12日举行首次会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