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元旦叩钟祈福活动”成功举办 陈冬主礼并致祝福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2-01-01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我办副主任陈冬叩钟。(图片来源:“2022年元旦叩钟祈福活动”筹委会)

  本网讯 宝莲圣地,大佛钟声。2022年1月1日凌晨,“大佛钟声,佛佑香江——2022年元旦叩钟祈福活动”首次举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我办副主任陈冬主礼并致祝福语。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我办副主任陈冬于2021年12月31日23时59分开始叩钟三下,最后一下叩钟恰好迈入2022年。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送上新年祝福,祝愿全港市民在2022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快乐;祝愿香港社会齐心协力,克服疫情;祝愿国家风调雨顺、欣欣向荣!

  陈冬副主任在祝福中说:“钟声悠扬,祈福纳祥。在这吉新迎岁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代表骆惠宁主任,祝福所有市民朋友新年吉祥,祝福香港明天更加美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随后,现场500多名市民举行供灯仪式,共同为香港祈福、为国家祈福,祝愿新的一年香港迎来新希望。

  活动还通过钟文化讲座、传灯祈福法会、祈福音乐会、灯光汇演等多种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活动安排歌手进行歌唱表演,配合50多人的中乐团伴奏,由TVB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在中环海滨走廊、中环街市参与演唱会的市民一起倒数迎新,全港同乐。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