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联会青年圆梦计划启航礼在港举行 陈冬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12-31

青年圆梦计划启动礼大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30日,香港青年联会在港举办青年圆梦计划启航礼暨29届就职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我办副主任陈冬出席并致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驻港部队副参谋长刘朝辉等社会各界嘉宾约450人出席。

  林郑月娥表示,青联一直秉承爱国爱港宗旨,广泛团结青年团体,为本港不同背景和不同阶层的青年,举办优质的青年活动,是特区政府长久以来的坚实合作伙伴。在国家的坚定支持下,特区政府将继续鼓励青年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为贡献国家和建设香港出一份力,期望青联继续为青年服务,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培育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对社会有承担的新一代。

  陈冬表示,青联坚定支持完善特区选举制度、邀请中央宣讲团解读“十四五”规划、会同大湾区公益基金推出“大湾区青年卡”等服务青年成长的工作,体现了青联的担当作为,彰显出青春的磅礴力量。回顾这一年,我们对国家成就和香港成绩感到无比自豪。香港青少年两次与航天员进行“天地对话”,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欢欣鼓舞;创下骄人佳绩的东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来港,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展望新一年,我们对香港青年充满信心。香港青年发展的最大机遇在于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八个中心、两个枢纽”,为青年建功立业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光明前景,希望青年朋友们找准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人生价值。

  活动举行了“青年圆梦计划”启动仪式。青联主席梁毓伟表示,该会驻深圳的“大湾区青年服务台基地”即将投入运作,明年上半年还将推出可交流、实习的信息平台,为促进内地和香港青年交流提供新渠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