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发言人: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 强烈谴责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12-30

  本网讯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12月30日发表谈话指出,香港警方依法对涉嫌干犯“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的“立场新闻”涉案人员实施拘捕,特区政府保安局依法冻结该公司资产,是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正义之举。我们对特区政府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公共利益的正义行为表示坚决支持;对外部势力借机抹黑攻击香港国安法、粗暴插手香港事务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社会各界坚定支持警方执法,认为“立场新闻”披着传媒机构外衣,实质是彻头彻尾的政治组织,在“修例风波”中为黑暴推波助澜,煽动破坏法治,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仍固执反中乱港立场,不断刊发煽动他人使用暴力、甚至分裂国家的文章,涉嫌违法犯罪,警方采取的拘捕行动是在依法办事。“立场新闻”涉案人员被绳之以法完全是“多行不义必自毙”,跟新闻自由没有半点关系。

  发言人指出,中国有句古话,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奉劝那些打着各种幌子肆意危害国家安全、破坏香港社会稳定的反中乱港分子,奉劝那些颠倒黑白诋毁香港法治、企图借港遏华的外部势力,尽早认清香港由乱到治、“一国两制”重回正轨的历史大势,认清“自由有底线、违法必受惩”的普世道理,立即停止以任何借口破坏特区法治和香港发展、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