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立法会新当选议员与市民共庆选举圆满结束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12-24

  

 

  为庆祝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圆满结束,香港26个省级同乡社团12月23日联合举行“贺立法会选举圆满结束 庆香港民主制度成功实践 全港省级同乡社团花车大巡游”活动。多名出席活动的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新当选议员,乘坐花车巡游各区,与市民共庆。

  活动当日上午10时在中环举行,分为启动礼和花车巡游两个部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新当选议员陈曼琪、管浩鸣、苏长荣及林琳,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等出席启动礼。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

  陈曼琪致辞时表示,必定将民意带进立法会,聚焦发展民生,帮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香港的繁荣稳定必须和国家紧紧扣在一起。

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

  管浩鸣致辞时称,新一届立法会议员不是“花瓶”,可以凭借各自的专业为香港人服务。香港只要背靠祖国,回到“一国两制”初心,一定可以再次展翅高飞。

全国青联委员林琳。

  林琳致辞时称,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特区立法会将是“多声道”,非“单声道”,当选人除了有经验丰富的从政者,也有政策研究专家和大学教授等,可谓“五光十色”。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

  龚俊龙致辞时则称,此次选举成功举行,是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生动实践,是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重要里程碑,开启优质民主的重要标志。

  启动礼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新当选议员和各个同乡社团成员等,分别乘坐多辆敞篷巴士,巡游港岛、九龙及新界各区,他们沿途向市民挥手,与市民共庆立法会选举圆满结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