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将推出电子签证服务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12-23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于12月22日公布,将于12月28日推出电子化签证申请服务和“电子签证”安排,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无需亲身前往入境处办事处,而可在网上完成整个申请程序,包括通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序、入境处网站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递交签证,于申请获批后通过网上付款程序缴纳相关费用,并在缴费成功后即时下载“电子签证”,以PDF形式储存于个人流动设备中或进行打印。

  包括电子版《入境签证/进入授权通知书》《逗留条件通知书》和《外籍家庭佣工——延期逗留比入境签证通知书》的“电子签证”会取代现在使用的入境签证及进入许可、延长逗留期限等粘贴式标签,但2021年12月28日前签发的签证和相关标签,在其列明的有效期届满前依然有效。

  “电子签证”上会载有通过入境处官方密匙产生以作防伪用途的二维码,相关人士可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序扫描该二维码核实签证资料,其他应用程序则无法读取任何资料。签证资料也可通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序、入境处网站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的查询“电子签证”服务输入并进行核实。

  此“电子签证”安排不适用于由中国驻外国使领馆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内地办事处入境事务组发出的入境签证和进入许可。推行相关申请服务后,申请人仍能继续使用现有方式递交签证申请和缴费。而无论以何种方式递交申请,相关申请资格标准和申请费用均维持不变。电子化签证申请服务和“电子签证”安排将由入境处分阶段推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