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之声: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香港开启优质民主新时代

来源: 大湾区之声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1-12-22

  在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成功举行之际,“五眼联盟”国家12月20日忙不迭地发表所谓“声明”,颐指气使地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抹黑诋毁特区新选举制度,无端质疑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结果。对此,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公署、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予以严正谴责。事实不容抹黑,大势不可逆转,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香港开启优质民主新时代!

  “五眼联盟”睁着眼睛说瞎话,反而让世人看清了他们是破坏香港民主与法治的幕后“黑手”。本次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期间,这些美西方政客通过举办所谓“民主峰会”、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等,大肆污蔑攻击新选举制度,怂恿支持其豢养的反中乱港分子扰乱选举秩序。如今在选举顺利完成、结果业已揭晓的情况下,他们又气急败坏地跳将出来,重复着一贯的陈词滥调。正如国新办日前发表的《“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所言,反中乱港势力及其背后的外部敌对势力,是阻碍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向前发展的罪魁祸首。

  任凭“五眼联盟”故意视而不见,广大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一段时间以来,劣质选举文化给社会带来的撕裂有目共睹。在新选举制度下,本次特区立法会选举回归选贤与能、为民做事的初心,充分展现了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焕发出的勃勃生机。超过130万选民以实际行动,为新选举制度及香港美好未来投下了坚定的信心票。事实充分证明,美西方种种干扰香港民主正常有序发展、践踏港人民主权利的卑劣行径,丝毫影响不了香港社会思安定谋发展的主流民意,更加阻挡不了香港开启优质民主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此时此刻,庄严肃穆的香港特区立法会会议厅国徽高挂,静静等待着新当选的90名议员明年1月3日在此依法宣誓就职。我们期待,新当选的立法会议员能不负选民期望,着力落实政纲,为香港谋发展、为市民谋幸福。我们坚信,在香港国安法的护佑及新选举制度的有力保障下,香港的民主必将稳健向前发展,“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必将取得更大成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