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学院举行成立典礼 陈冬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12-09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

  本网讯 12月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务员学院成立典礼在北角政府合署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出席并致辞。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张晓明通过视频致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中央政府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孙居顺等共同主礼。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感谢中央政府和中央驻港机构对成立公务员学院的支持。她期望通过建设公务员学院,加强对公务员的培训,使公务员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协助公务员掌握国情;培育正面价值观和态度;培养勇于创新、善于沟通的团队。她呼吁公务员团队展示自信,继续发挥专业的服务精神,积极作为,齐心为香港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张晓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央政府对香港公务员队伍建设包括公务员培训工作高度重视。香港实现良政善治、长治久安,公务员队伍任重道远。特区政府要加强系统培训,香港公务员要加强自我学习,以适应历史转变、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更好地履职尽责,提高政府的管治能力和水平。公务员学院要着力培养公务员的爱国意识、为民情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国务院港澳办将一如既往,对借助内地资源做好香港公务员培训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

  陈冬在致辞中向公务员学院成立表示祝贺,强调这是特区政府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具有特殊意义。他表示,香港当前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广大公务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香港会见特区管治团队时强调的“一寸丹心唯报国”“为官避事平生耻”“上下同欲者胜”的深刻内涵:胸怀大局,做“爱国者治港”原则的践行者;担当作为,做善于破解矛盾和问题的开拓者;心中有民,做维护和发展市民福祉的实干者。他勉励公务员学院以“增强国家观念、提高施政能力”为导向,加强与国家相关教育机构的合作交流,打造与“一国两制”实践相适应的课程体系,把国情培训作为重点内容,引进一批高水平的师资力量,使学院成为特区公务员培训的“主阵地”、 管治人才的“大熔炉”,为开创特区良政善治新局面、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公务员学院是特区政府为加强公务员培训而推行的重点项目,在观塘长远院址建成前,依托公务员事务局公务员培训处挂牌成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