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港举办 谭铁牛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12-05

谭铁牛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4日,第18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香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等通过视频致辞。

  谭铁牛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不仅维护了世世代代中国人民的健康,也向世界展示了价值和魅力。香港回归以来,在特区政府重视支持下,香港走出了一条“纯中医”的独特发展道路,为服务市民健康,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作出了贡献。香港作为直辖于中央政府的特别行政区,发展中医药享有“一国”之便、“两制”之利,正越来越紧密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可以进一步发挥香港贯通海内外、融合东西方的优势,促进香港与世界各地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香港注册中医学会承办,2000多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