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侨中学举办75周年校庆典礼 谭铁牛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12-04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2月4日,香港培侨中学举办75周年校庆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出席并致辞。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以及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令“一国两制”重回正轨。但“一国两制”要行稳致远,教育担当最重要的责任。期望学校按照学生的认知能力,透过科目教学,以及校内外各类学习活动,以全校参与模式提升学生的国家观念、民族感情、国民身份认同,培育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让学生成为具国家观念、尊重法治、守法的良好国民。在这方面,培侨中学既是先驱,也是典范,期望学生有报国之心和报国之情,并立下报国之志。

  谭铁牛在致辞中强调,当前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但香港教育发展和人心回归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培侨中学弘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当好香港爱国主义教育的引领者;秉持立德树人办学宗旨,当好培养“一国两制”时代新人的示范者;深化两地教育交流合作,当好香港教育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先行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