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团结束在港考察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11-24

  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团11月23日进行最后一日在香港考察行程,到访药房、私家诊所、学校及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等与香港防疫抗疫工作有关的单位及设施。

  专家团分别走访一间社区药房及私家诊所,了解药物的零售规管和退热药物的购买情况,以及诊所的分流和应诊安排。专家团随后到访一间中学,了解疫情下香港学校的上课安排、接种疫苗及检测要求等,并考察学校的防疫设施及社交距离措施等。

  在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专家团了解特区政府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主持了总结工作会议,他深切感谢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团来港实地考察,以及专家团成员连日来马不停蹄考察不同单位和设施。考察过程中,内地和香港专家与抗疫人员互动交流,增进双方对情况管控和措施的了解。

  李家超表示,专家团到香港考察为推进内地与香港逐步有序恢复通关起了十分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为迈向有序通关的目标推进至关重要一步。随着专家团完成4日考察,第二次内地与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对接会议将于25日在深圳举行,他会率领香港特区代表参加。

  据介绍,专家团在港考察期间,国家卫健委大数据办公室与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及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代表举行会议,深入交流及讨论“香港健康码”系统的设计、运作及资讯保安,以及“香港健康码”与“粤康码”的对接准备情况。

  内地专家团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成员包括来自国家卫健委、广东省、深圳市及珠海市等地的疫情防控专家,国务院港澳办及香港中联办也派员参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