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领会六中精神 续写香港华章

来源: 香港商报          发布时间: 2021-11-15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征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归纳百年奋斗的十大经验和历史意义,连日来引发香港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香港的命运与国家始终紧密相连,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为中国发展定向领航,全面开启国家新征程,对香港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社会各界应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站在全局战略高度,发挥好“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续写香港精彩篇章。

  六中全会公报全面回顾中共百年来的社会治理发展历程,回答了过去中共为什么会成功,以及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关键就在于,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并逐步实现了国家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香港来说,正是中共创立、领导、践行和维护“一国两制”事业,才得以实现平稳过渡和顺利回归,中央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层面积极支持香港的发展,更让香港在各种风雨来袭时始终坚挺不倒,有力维护了港人的根本福祉。香港篇章,已成为中共执政为民谋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重要部分之一。

  全会公报明确指出,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为推进依法治港治澳、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打下了坚实基础。正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出,这份来自中央的坚定支持,是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保障。香港迎来了重回“一国两制”正轨的新局面,最佳回报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聚焦发展,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连日来,从官员到民间,香港各行各业的人士纷纷展开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吸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各界更好了解中共百年奋斗史,以及香港与国家一起写下来的百年篇章,无疑有利于更好发展“一国两制”事业。由香港商报主办的“百年辉煌 香港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一连三日的展览期间,吸引市民踊跃参观,尤其是好多学生和年轻人来看展,或三三两两或是成群结队,或一个人前来或与老师家长同来,对展示香港与中共百年奋斗历程关系的珍贵史料,都看得认真投入,觉得大有收获。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市民渴望对国家和党有更多的认知。

  鉴往知来,市民加深了解中共的发展历史、执政治国的理念和成就,领会中共对“一国两制”初心的坚守,就更清楚国家是香港战胜挑战的底气所在,也是开拓发展新空间的机遇所在,从而进一步增强对“一国两制”前景的信心,坚定落实好香港国安法和爱国者治港。一路走来,在国家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中,香港从未缺席;如今国家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港人更要信自己、信香港、信国家,一起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