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举行香港首映礼 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11-11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10日,讲述抗美援朝故事的电影《长津湖》在香港举行首映礼。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出席并致辞。

  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电影《长津湖》自内地上映以来,已打破票房、放映场次、观众人次等多项中国电影史纪录,目前是2021年度全球票房第1位。影片凝聚着包括徐克、林超贤两位香港导演的智慧和心血,也体现了香港电影人的艺术造诣。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谱写了包括长津湖战役在内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今天虽山河无恙、形势迥异,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历久弥坚,保家卫国、建设祖国的热血和情怀始终未变。她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是香港文化艺术界的重大机遇,期待更多香港电影人、文艺家参与其中,创作艺术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激扬家国情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