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举办三周年庆典暨科创大讲堂启动式 谭铁牛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11-02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2日,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在福建中学(官塘)举办三周年庆典暨2021年科创大讲堂启动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等现场或通过视频致辞。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会长徐立之、中科院专家巡讲团成员、香港科创教育界知名人士以及福建中学师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几年香港创科发展情况,对联盟着力推动香港创科发展和科普教育表示肯定。她表示,特区政府将进一步推动STEM教育,并持续开展国民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投身科技事业,报效祖国。

  侯建国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中科院与香港的科技交流已形成良好合作基础,期待未来能推出更多精彩的科创活动,为香港培育出更多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青年。

  谭铁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国家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对香港青少年的殷切关怀,对香港科创教育的大力支持。他肯定了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联盟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住难得机遇,大力推进科创教育,为香港创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顺势而上,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推动香港科创教育健康发展;三是结合香港实际,善用国家科普资源,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家国情怀。

  本次科创大讲堂活动是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成立三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共邀请3名中国科学院院士、9名内地科普专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11月2日至4日面向21所香港中小学校开展系列科普讲座。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