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妇协举办第二届“巾帼建新力论坛” 卢新宁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10-23

卢新宁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0月23日,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举办第二届“巾帼建新力论坛”,我办副主任卢新宁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晓薇、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等以视频或现场方式先后致辞。

  卢新宁表示,从世界范围看,香港的妇女事业成就不凡。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既承接东方文化传统,也与世界文明深度融合,在男女平权和女性发展方面成绩斐然。面向未来,香港如能采东西文化所长,避东西传统之短,将东西方文化优点有机结合,在共建共融中让女性自如地成为自身解放的主人、社会发展的主体,相信定能为世界女性发展提供宝贵的 “香港样本”。从香港自身发展的角度,女性更是一种至关重要的力量。香港女性占人口总数的 54.4%,超过“半边天”。女性问题解决好了,香港的问题就解决了一半;女性作用发挥了,香港的发展也就增加了至少一半动力。今天的香港已经由乱及治、由治及兴,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香港女性可以在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增进国际交流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香港要书写共建共融的国际都会新篇章,离不开难能可贵的“女性力量”。

  卢新宁指出,男女平等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央政府关心香港的未来,也关心香港妇女的发展。今年完善选举制度,首次在选委会界别分组中,明确设立15个妇女界专属议席,充分体现了对女性的尊重和期望。相信有中央政府的关心,有特区政府的努力,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曾经创造过辉煌历史的香港女性,一定能为自身发展开拓新空间,为香港未来创造新可能,为人类进步增添新光彩。

  本届论坛还邀请了内地妇女界、香港妇女精英及国际妇女代表就女性在工商财经、健康体育、社会教育、艺术文化等领域的成长发展问题展开讨论,线上线下逾千人参加。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