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港共办研讨会 助津企利用香港平台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月21日,“把握十四五机遇—利用香港平台开拓海外市场”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与会各界围绕“十四五”时期香港发展新机遇进行交流与分享,助推天津企业利用香港营商环境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该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办公室、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共同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天津联络处支持。

  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智能在致辞中介绍,截至目前,天津累计在香港设立企业机构268家,中方投资总额超过53.5亿美元;香港在津设立投资企业11478家,合同外资2630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937亿美元。常年以来,两地通过交流互访、信息共享等方式,不断将合作向更深入、更广阔的方向推进。

  何智能表示,作为同样开放的港口城市,天津更加重视同香港的合作,着力以外经外贸互为联动、双向投资紧密结合为原则,深入推进双方经贸合作向更深层次的领域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视频致辞。在介绍香港营商优势时,他表示,“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也支持香港建设和发展四个新兴领域,即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可见香港机遇无限。天津是香港重要的经贸合作和投资伙伴,“十四五”期间,天津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等,为津港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带来新的契机。

  研讨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华北投资推广总监吴红志介绍了投资香港的优势。德勤中国资本市场服务部华北区主管合伙人任绍文,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业务发展助理副总裁洪翀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欧阳至威分别探讨香港发展新机遇、香港金融市场最新发展和针对内地居民赴港的入境计划和服务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119121141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