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文化寻根行”2021年在川香港大学生文化传承之旅启动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1-10-18

活动现场。(贺劭清 摄)

  “‘蓉漂’‘港漂’齐聚首 爱蓉爱港爱祖国——新蜀人•新港人结对发展”系列活动10月15日下午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之友协会(香港)会址同步举行。期间,惠港青年项目“巴蜀文化寻根行”2021年在川香港大学生文化传承之旅同步启动。

  据了解,此次“巴蜀文化寻根行”活动为期三天,行程包括巴蜀知识竞答,参观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农耕体验,欣赏川剧《变脸》等。希望通过参观巴蜀人文遗迹、自然风景等,引领香港青年学生感受、探究巴蜀文化。

  “四川真是无辣不欢,来成都的一个多月,我已经从一个鲜少吃辣的人变成一个一边蘸着海椒水,一边喝着枇杷膏的红油狂热者。”西南财经大学大一香港学生杨子蔚说,自己就是因为美食与“慢生活”选择来四川读书,此次“巴蜀文化寻根行”最期待能在神秘的三星堆一睹青铜树、金面具真容。

  当日活动还举行了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新任执委就职典礼与香港四川同学会新任执委就职典礼。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新任执委任圳回忆了自己2017年参加川港交流活动的经历,表示将服务川港青年更好地学习、实习、创业、就业、生活。

  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教育交流基地—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校长韩虎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香港到四川的读书、就业、创业、生活的青年人,帮助他们从“蓉漂”转变为“新蜀人”,最后成为四川的建设者;围绕四川到香港读书、工作、生活的青年人,帮助他们从“港漂”转变为“新港人”,最后成为香港的建设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119121140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