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将“起底”行为定为刑事罪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9-30

  香港特区立法会9月29日三读通过《2021年个人资料(私隐)(修订)条例草案》,将“起底”行为定为刑事罪行。

  该条例草案旨在打击侵犯个人资料私隐的“起底”行为,通过将“起底”行为定为刑事罪行,以及赋予个人资料私隐专员法定权力发出停止披露通知,要求停止或限制披露涉及“起底”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自2019年起,大量“起底者”将个人资料“武器化”,肆意攻击持不同政治立场的人士,而不少“起底”内容涉及威胁及恐吓言论,对受害人及其家人造成极大伤害,反映修例有迫切及必要性。

  曾国卫说,以后将继续修订相关法例,包括建议设立强制资料外泄通报机制、增订私隐专员行政罚款权力,以及规管资料处理者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