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东方之珠”必将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9-29

  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9月27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布了《香港营商环境报告——优势独特 机遇无限》。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们对香港特区政府发布《香港营商环境报告》表示欢迎和支持。这份报告系统回顾了“修例风波”以来黑暴动乱和美国打压制裁给香港营商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深入阐释了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对香港经济社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展望了香港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宝贵商机,有力回应了国际社会对香港营商环境的种种关切,内容准确详实,观点客观公正,值得每一位关注和关心香港的人士认真阅读。

  华春莹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持续巩固和提升,一直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国际投资者最青睐的营商地之一,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制度优势。香港国安法和特区新选举制度使香港的法治更加健全完善,社会更加安全稳定,政府治理更加高效顺畅,外国在港企业和国际权威机构对香港营商环境更有信心。中央政府持续出台惠港措施,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利好。我们相信,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进程中,香港的独特优势必将进一步彰显,发展动力必将进一步增强,“东方之珠”必将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华春莹说,我想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来干预。事实证明,个别国家怂恿支持反中乱港势力、恶意唱衰香港营商环境,企图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任何外部干扰和施压都不能阻挡香港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都不能阻挡“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迈向光明未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