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教育界举行庆祝国庆72周年活动 谭铁牛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1-09-21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20日,香港高等教育界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应邀出席并致辞。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香港11间大学和有关专上院校校长、副校长、学科骨干等高等教育界人士150余人参加活动。

  林郑月娥致辞时说,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每一位中国人充满自豪。香港的高等教育具有独特优势,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高校在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办学取得新进展。特区政府将继续推动香港高校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香港高校能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正面价值观教育,特别是加强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教育,让青年学子树立家国情怀。

  谭铁牛在致辞中回顾了72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绩。他表示,随着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香港选举制度修改完善,香港社会开启了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崭新篇章,香港高等教育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历史机遇。他勉励香港高等教育界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全球高等教育高地;要坚持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繁荣发展与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香港高等教育界庆祝国庆活动,是香港高等教育界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年度盛事之一。本次活动由香港恒生大学、香港学者协会、香港京港学术交流中心承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