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会见林郑月娥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9-18

  9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广东深圳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9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广东深圳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新华社 丁海涛 摄)

  韩正充分肯定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疫情防控、恢复经济、纾解民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特区政府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依法组织好接下来的三场重大选举。韩正说,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打造国际创科中心。希望特区政府团结带领香港社会各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谋划长远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巩固稳中向好的局面。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扩区赋能,是国家的重大决策,将形成改革开放的又一个新高地。希望特区政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发挥香港独特优势,用好中央支持政策,不断深化香港与内地的互利合作。

  林郑月娥表示,感谢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将认真组织好选举工作,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前海开发,推动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好发展。

  夏宝龙参加会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