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祝贺国家航天员航天任务圆满成功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09-18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9月17日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代表香港特区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敬佩。

  林郑月娥表示,这项历史性任务取得成功,体现了国家在航天科技事业上不断开创先河,巩固了国家在航天领域的世界前列地位,令全球华人深感自豪。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人有幸通过“时代精神耀香江”的系列活动加深对本次航天任务的了解。本月初部分科研人士和学生有难得机会与正在太空驻留的三位航天员进行实时连线通话,航天员亲切地回答了在活动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社会对此反应热烈。

  林郑月娥说,上述难得的活动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的关爱和支持,也启发了很多香港学生对航天及其他科学范畴的兴趣。她希望中央日后能继续在港安排展示国家最新发展的活动,这既可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又有利于香港培养热爱科学、不怕艰苦、勇于创新的人才。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拥有突出的科研能力,也有大学团队参与国家太空探究项目。特区政府在积极推进香港创新科技发展的同时,也会支持各院校参与国家航天及其他科技项目,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