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八条措施”助力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

来源: 全国青联          发布时间: 2021-09-16

  9月16日,中央惠港青年措施宣讲会在港举行。全国青联推出中央惠港青年新举措,涵盖青年关心的学业、就业、创业、实习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支持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

  ——实施香港青年内地实习计划,5年内为香港青年提供10000个内地实习岗位。

  ——实施香港青少年内地交流计划,5年内为香港青少年提供20000个赴内地交流机会。

  ——实施“千校万岗”全国大学生就业服务行动香港青年专项行动,5年内为香港青年提供10000个就业岗位。

  ——实施“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香港专项活动,5年内支持不少于100个香港青年创业项目。

  ——向香港大学生开放申请“中国电信奖学金”渠道,每年分别评选20名香港大学生获奖。

  ——在全国性青年科创赛事中增设香港赛道,新设“逐梦杯”中国青年芯片科技创新大赛香港赛道,拓宽和优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香港赛道,为香港青年参与全国性青年科创赛事提供更多机会。

  ——为香港青年开放申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等奖项的渠道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服务阵地,在大湾区开通12355香港青年服务热线,建设面向香港青年的实体服务机构“大湾区青年家园”,编订《粤港澳大湾区资讯通》手册,为香港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提供全面精准的服务。

  附:一图读懂中央惠港青年八条措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2437